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 正文

布达佩斯Vizafogó幼儿园,建筑在新的屋顶轮廓下打开

     2022-03-30| 来源: 湖南经济网| 查看: 10| 评论: 0

幼儿园靠近多瑙河,周围是预制房屋计划中的十层楼公寓。在保留现有的1980年代的预制两层幼儿园建筑的同时,这个项目的现代化改造和扩建使幼儿园有了一个新的、完整的样貌。房间向原来的庭院扩张,在前面还增加了一个带遮挡的木制户外操场。建筑在新的屋顶轮廓下打开,弥补了预制板块的封闭和僵硬的环境。

因为靠近多瑙河,该幼儿园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将可持续性发展的概念(水利用)、环境教育以及建筑联系起来。

概念、背景和方案、位置

该建筑位于匈牙利布达佩斯北部多瑙河附近的一个住宅区。幼儿园和其它社会机构在这个住宅区的中心,周围是十层楼公寓,将汽车交通隔绝在外。整个区建于1980年代后半期,是社会主义板房计划的一部分。

建筑

原本的建筑是一个两层八室的幼儿园。这种设计在匈牙利各地类似的社会主义住房项目中都可以看到。它是根据当时流行的技术趋势,由预制的钢筋混凝土构件和混凝土板建成的。

方案

地方议会决定对建筑进行现代化改造和扩建,但是没有必要增加容量。扩建的原因是洗手间、更衣室的空间不足,以及缺少其他次要的服务区域。对我们来说,与幼儿园老师和教学领导合作制定最终的建筑和室内设计方案是非常重要的。

建造、材料和方案

室内装修根据现有建筑的严格、克制的特点而设计,通过木质的开口、家具和装饰物来软化这种特点。最具特色的部分是通向后院的木制玩耍平台,它通过滑梯和户外游戏增加了空间的趣味。幼儿园的外观特点是大的开口、木窗和鲜艳的新颜色,以便将幼儿园与周围那些在匈牙利大部分城市景观中占据视线的十层高的、预制的灰色建筑楼分开来。幼儿园的改造和设计将它原来僵硬的、块状的外观打破,并以新的建筑特征丰富了住房市场。(archdaily )

以上就是建筑界建筑频道为您带来的“布达佩斯Vizafogó幼儿园,建筑在新的屋顶轮廓下打开”的内容,建筑界建筑频道会分享更多优秀建筑案例,寻找建筑之美,探索建筑之路,欢迎关注我们~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