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家电 正文

四季沐歌获“2021年度中国制冷学会科学技术发明一等奖”

     2022-03-25| 来源: 湖南经济网| 查看: 10| 评论: 0

近日,四季沐歌“抑霜型空气源热泵机组研发与应用”项目成功获得中国制冷学会颁发的“中国制冷学会科学技术发明一等奖”获奖证书。

QQ截图20220314093629

中国制冷学会科学技术发明奖旨在表彰在全国制冷科技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与个人,是我国制冷行业科学技术研究成果的最高奖励。获得一等奖既是对四季沐歌空气源热泵技术创新和产品突破成绩的肯定,也彰显四季沐歌在清洁能源采暖领域的卓越能力和突出贡献,同时让四季沐歌空气能再度成为市场上的焦点品牌。

对于空气源热泵来说,化霜是对产品控制的核心考验之一,占据热泵系统能耗的10%~20%,对系统能效的影响非常大,化霜控制技术水平越高,节能效果越明显。作为拥有逾20年热能制造经验的专业品牌,四季沐歌始终将产品的创新和技术升级列为发展的重要核心,不断攻克热泵产品技术瓶颈,先后获得了近百项行业专利认证,掌握了多项核心技术。其中,自主研发的三分钟智能除霜技术,能自行除霜,以精准、快速、高能效等特性,确保机组有霜化霜,无霜不化,解决了常规热泵采暖机在超低温环境下存在的制热效率低问题。

QQ截图20220314093733

众所周知,应用热泵采暖,低温环境始终决定着热泵的“市场寿命”。一般情况下,-20℃以下的超低温寒冷环境以及结霜等情况会对采暖设备造成重大的运行影响。四季沐歌的三分钟智能除霜技术,通过检测自身运行时间、环境温度、外盘管温度三项参数,智能判断自身结霜情况,使机组能够准确判断除霜点,在快速彻底完成除霜和排水,大大提升了机组综合制热指数,相比传统的除霜模式不仅时间短,而且耗能低,最大可能的保证了机组在寒冷环境下的综合制热效果。

QQ截图20220314093806

四季沐歌一直致力于在空气源热泵领域的积极探索和实践,以面向全球市场的空气源热泵民族品牌之姿,做好未来产业发展布局的战略规划。早在2011年,四季沐歌就布局空气能产业,在中国家电之都顺德,斥资5.45亿元筹建了顺德空气能制造基地,拥有多条专业化空气源热泵生产线和配套车间,年产规模可达100万套。2021年7月,四季沐歌北方空气能生产基地建成投产,与顺德空气能制造基地南北呼应,共同支撑和推动四季沐歌热泵产业的发展。

QQ截图20220314093826

四季沐歌顺德空气能制造基地

QQ截图20220314093831

四季沐歌北方空气能生产基地

作为中国热泵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的四季沐歌,在空气能领域的发展已然举足轻重。2022年伊始,四季沐歌强势推出了搭载有获奖技术的四款空气能新品——冰火·变频系列50HP商用空气能冷暖机、冰火·超低温系列120HP商用空气能冷暖机、中央热水器飞流·75℃系列及全新一代爱家Ⅱ·Al系列全直流变频空气能冷暖机,凭借先进的热泵技术和产品性能,全面启动空气能事业的新增长极,引领行业步入科技创新时代。

QQ截图20220314093904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