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正文

弘扬红船精神 推动基层党政建设 —— 大兆村庆“七一”党员活动日圆满举行

     2023-07-03| 来源: 互联网| 查看: 10| 评论: 0

  为进步一落实上级党委加强党员干部的“四史”教育的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党史知识学习, 2023年7月1日上午,大兆村广大党员在王博书记的带领下,开展了集体学习及庆祝党的102年诞辰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邀请西北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中心党史宣讲团在西安市长安区大兆村党支部与118名党员进行交流学习,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精神。此次活动邀请到张宝通教授、万广辉教授、王永强老师主讲党史党政。

1.jpg

3.jpg

张宝通教授讲:新中国成立七十余年,经过不断探索,把马克思理想的社会主义,落实为中国实践的社会主义,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包括六大模式:“国有经济+民营经济”的所有制模式、“以人为本+创新发展”的发展模式、“市场经济+政府推动”的体制模式、“互联网民主+共产领导”的政治模式、“传统文化现代化当代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文化模式、“绿水青山+金山银山”的环境模式。只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模式,中华民族就能实现伟大复兴。

7.jpg

8.jpg

9.jpg

万广辉教授讲: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形成了从“红船精神”到"延安精神"的精神谱系,中国共产党的能与马克思主义的行铸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这三层文化内涵有着深刻的逻辑关系。中国革命时期的伟大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为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拓荒牛精神、抗震救灾精神、劳模精神等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

10.jpg

11.jpg

12.jpg

 大兆村村委王博书记讲述了主题活动的意义,带领大家重温党史,认真学习和弘扬党在各个历史发展阶段所形成的伟大的精神力量,发挥好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带头作用。王博书记带领大家积极讨论并分享学习体会,大家共同表示,“红船精神”凝聚着党的初心,承载着党的使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史,更让我们明白了一个普通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我们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做好为人民服务的各项具体工作,在拼搏奋斗中实现伟大理想,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实现自己的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