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正文

共创电池价值新篇章·共谋新能源后市场新发展 ——广州公交集团与广东光华科技达成合资合作

     2023-10-26| 来源: 互联网| 查看: 10| 评论: 0

为贯彻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部署,探索新能源交通领域电池检测、维护、梯次利用技术及发展新模式,推动新能源后市场技术和服务的高质量发展,实现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的价值提升,2023年10月23日,广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公交集团新能源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与广东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2741)及旗下成员企业珠海中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三电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广州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小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林殿盛,总经理助理邓志诚,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投资发展部部长彭俊;广东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郑靭、副总裁胡义湘等领导出席签约活动。

签约仪式在广州公交集团新能源产业园(燕岭)现场举行。新能源产业园(燕岭)正式投产运营的梯次电池储能试点项目,是广州公交集团与广东光华科技共建的大湾区交通系统内*使用公交车退役电池梯次利用储能项目,将为以后复制推广快速建设同类型的储能系统提供更精准匹配的场景参考。

根据协议,广州公交集团与广东光华科技股份公司联合致力于为新能源后市场提供*的锂电产品和全面的售后解决方案。双方的下属企业,广州公交集团新能源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与广州三电科技有限公司,将携手成立合资公司。

合资公司将紧跟新能源后市场发展趋势,专注拓展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的检测、维修、电池数据分析和电池延保服务等领域,深入推进后市场技术创新、模式创新、业态创新,面向全国搭建新能源电池检测维修连锁服务网络,为汽车用户解决新能源电池性能可靠性等系列后顾之忧,提供更可靠、更高效、更环保的出行解决方案,致力成为全国新能源后市场一体化专业服务商,共同构建绿色低碳美好未来,推动新能源后市场的高质量发展。

签约活动上,与会单位介绍了各自企业基本情况,并就新能源发展趋势、合资合作下一步规划及未来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利用的发展进行了交流。

李小军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介绍了公交集团近期交通新能源产业的布局发展情况,并期待与广东光华科技协同合作,合力推动动力电池技术创新发展与拓展应用,促进产品质量提升,增强新能源交通产业链供应链韧性,赋能绿色智慧城市建设。

郑靭总裁介绍了广东光华科技在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和再生利用领域方面的发展情况,期待双方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拓展合作广度与深度,共同开创高质量合作共赢双局面。

广州公交集团是华南地区*的公共交通道路运输企业,拥有丰富的车、船、场站资源,大力发展城市公交、出租客运、现代物流、智慧交通、新能源交通产业五大业务板块。广州公交集团新能源公司是其全资成立的子公司,统筹集团近12000辆纯电动公交车、超10000辆新能源出租车的充电业务,其自主研发的“如约充电”平台覆盖全国近364个充电站,超7500支充电桩,拥有约30万名注册用户,年用电量达6亿度,公司围绕着力构建“一圈(充电圈)、一链(多层次产业协同链条)”新能源服务生态,打造了燕岭“光储充换检”一体化新能源产业园,落地“大功率超充一条街”、公交车退役电池梯次储能系统、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综合能源智慧管理平台等一系列低碳示范项目。

广东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先进的退役动力电池回收综合利用龙头企业,拥有梯次利用与综合利用双重回收资质,与宁德时代、比亚迪、国轩高科等多家头部电池企业与汽车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作为广东省“动力电池综合利用”产业链的链主企业,光华科技在湿法再生、精细拆解、梯次利用、正极材料和前驱体等领域拥有全面的技术储备和先进制造生产能力,依托“国家技术企业中心”“退役动力蓄电池高值化综合利用广东省工程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先后开展了退役磷酸铁锂电池梯次利用、拆解及再制造等业务,打造“电池梯次利用-电池拆解-电池回收-原料再造-材料再造”的新能源材料全生命周期循环体系,助力提升广东省退役动力蓄电池高值化综合利用领域技术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广东省退役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领域技术和产业发展。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