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正文

国际农机展聚焦北斗星地一体能力:千寻位置全链路助力数智农业

     2023-10-31| 来源: 互联网| 查看: 10| 评论: 0

 2023年10月26日至28日,由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主办的2023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以下简称“国际农机展”)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来自国内外近2300家企业和十余万观众参加。全球领先的时空智能基础设施公司千寻位置以“北斗时空智能 助力数智农业”为主题,携北斗导航农机自动驾驶系统以及国产自研元器件等众多产品亮相展会,展现北斗时空智能为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的数智化力量。

 星地一体农机导航,助力数智农业增产增效

此次展会上展出的千耘QYX北斗导航农机自动驾驶系统由千寻位置自主研发,通过“星地一体”能力,可有效解决通信信号难题,提升作业效率。金秋丰收季,在新疆、黑龙江等全国多地,该系统已成为农户作业的好帮手。

1hdvticnodcf50s0tv

目前,国内大多数农机自动导航系统均采用RTK技术,依赖通信网络。然而不少粮食产地位置偏远,通信信号较差,农机自动导航系统不能便捷使用,影响秋播秋耕进度。

千寻位置在业内率先开创“星地一体”融合技术,“星地一体”即“星基增强”+“地基增强”两种方式结合。当搭载千寻位置“星地一体”服务的农机自动导航设备在无网、弱网地带作业,可无缝切换星基服务,直连卫星通讯,实现24小时全天候精准作业。

相较普通服务,千寻位置星基服务快速、稳定。在重点区域可实现1-2分钟固定,大部区域5分钟内固定。经实际验证,直线、交接行作业精度均优于2.5厘米。让农民在完成土地翻耕、耙地、起垄等作业时,开得更笔直,作业更轻松。

    时空智能全链路能力,打造数智农业生态应用创新

除了北斗导航农机自动驾驶系统,千寻位置还展出了高精度定位芯片步光BG1101、高精度定位模组MC180M、MC280M、高精度定位板卡极光A30s等基础元器件产品,使得高精度定位服务可适配多种智能农机终端等生态产品,满足各类智慧农业高精度定位应用需求。

如今,BG1101芯片及其封装的MC180M模组,MC280M模组已广泛应用于农业客户中,为农机导航、割草机、农机定位终端、作业检测终端、打点器、测亩仪等产品提供高精度定位。凭借其高精准的定位性能及高性价比,受到客户认可。A30s、A32s星地一体全频高精度定位板卡则融合千寻位置自主研发的星地一体技术,确保无网、弱网区域高精度作业快速可靠。

1hdvticnpdcf50lq7

(图为千寻位置助力打造的数智农业生态与应用)

这背后离不开千寻位置北斗时空智能全链路能力的支撑。作为国家北斗地基增强系统的建设与运营方,千寻位置基于4500座GNSS星基/地基增强站,利用自主研发的定位算法及大规模互联网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厘米级定位、毫米级感知、纳秒级授时的时空智能服务。今年4月,千寻位置宣布打通从基础设施、基础服务、基础器件到基础软件的时空智能全链路,实现全链路自研算法、平台、核心设备,技术安全可控,大大降低了各行各业应用时空智能的门槛,真正让时空智能得以落地到各类场景中。

从高可用的高精度定位服务、高性能的国产自研元器件再到星地一体农机自动导航系统终端,千寻位置的全链路能力已经覆盖农业耕种管收全流程,全面助力农业用户实现高效、精准作业,保障数智农业高质量发展。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