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正文

戴西软件成功收购美国知名 CAE 软件公司 ETA 的VPG汽车仿真软件

     2023-11-27| 来源: 本网站| 查看: 10| 评论: 0

  戴西(上海)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戴西”)荣幸宣布成功收购全球著名CAE软件开发商ETA公司(Engineering Technology Associates, Inc.)旗下的汽车碰撞安全仿真软件VPG及相关技术成果(Virtual Proving Ground)的全球所有权。此次收购将进一步加强戴西在汽车及汽车零部件方面的工业软件产业布局,提升技术竞争力和市场地位。

  VPG软件及相关的虚拟试验场技术作为ETA公司的核心技术之一,已经在汽车行业的整车系统级仿真分析中取得了卓越的成就。该技术的引入使得整车系统分析更加高效、准确,并能更好地满足汽车行业对非线性仿真和真实载荷分析的需求。

  此次收购将为戴西带来巨大的战略优势。戴西将能够整合ETA公司的技术资源和专业团队,进一步提升其在全球市场的地位。戴西将利用VPG技术的优势,加强在汽车行业的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更全面、更高效的CAE软件和工程咨询服务。

  未来,戴西计划进一步推动VPG技术的发展,通过不断创新和优化,戴西将提供更加先进、精准的虚拟样机仿真技术,以满足汽车行业在整车系统设计和评估方面的需求。此举将有助于推动汽车行业的创新发展,提高整车性能和安全性,实现产品轻量化、节约材料和节能的目标。

  作为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国产工业软件原厂商,戴西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秀的解决方案。收购ETA公司VPG技术的成功将进一步拓宽戴西的业务领域,完善戴西CAxWorks仿真软件的产业布局,加强其在汽车行业的竞争力。戴西将继续秉持“钻研、刻苦、匠心、严谨”的价值观,为客户提供卓越的产品和服务。

  关于VPG发展史

  虚拟试验场(Virtual Proving Ground,简称VPG)的发展历程可以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初。当时,ETA公司开始使用虚拟试验场的概念开发软件工具集,旨在通过建立系统级模型,在实际试验场加载条件下评估车辆底盘、悬挂和车身结构的性能。这项软件被称为VPG,并在1997年获得了专利。

  1997年开始VPG开发,1999年VPG的首个版本VPG 1.0,它提供了虚拟环境来模拟试验场早期的原型制作和产品评估。通过准确的多体运动学建模,VPG能够评估悬挂、轮胎和路面交点的耐久疲劳寿命。此外,该软件还利用试验场实际道路负荷数据进行结构评估和关联研究。VPG 1.0发布后,ETA继续投入大量资源并致力于VPG的发展超过二十年时间,VPG逐步演变为当代的VPG Suite。

  2002年推出VPG 2.0: 支持LS-DYNA和Pam-Crash求解器。具有支持FTSS等假人的假人创建功能,可使用Adams创建汽车悬挂系统。

  2005年推出VPG 3.0: 该版本支持跨平台功能,可支持PC, LINUX和 UNIX操作系统,大幅提升了超大模型的图形操作性能,重新开发了新的后置处理程序。

  2007年推出VPG 3.1: 支持 Adams/Chassis XML 界面。增加了气囊折叠模块,改进了轮胎、假人和障碍模型。

  2008年推出VPG 3.2: 开发了用于汽车碰撞和安全分析的Safety模块,包括:假人定位、气囊折叠和法规设定等功能。

  2009年推出VPG 3.3: 增加了CAD模型导入模块、曲面创建、网格自动划分和优化功能。更新了FAA Hybrid III 和II的假人模型,同时支持Takata的儿童假人模型。

  2010年推出VPG 3.4: 改进了网格自动划分、网格重新划分、模型检查和修复功能。

  2014年推出VPG 4.0: VPG功能完善版本,增加和改进了60多个功能。

  2018年开始开发VPG Suite: 将VPG的安全和结构功能移植到新的开发平台。

  2020年推出VPG Suite: 增加行人保护模块、假人定位、座椅变形、气囊折叠和安全带自动设定功能模块。

  2021年推出VPG Suite 2021: 改进了安全带路径工具,增加了MPDB兼容性判定和自由运动头模块。

  2022年推出VPG Suite 2022: 更新行人保护法规 ECE127/ENCAP/CNCAP, GB-T24550/C-IASI. 增加: APLI定位, 识别雨刮器等算法. 开发了基于ENCAP FW/MPDB/MDB/Pole的乘员保护自动报告。

  2023年推出VPG Suite 2023: 支持标签功能。将可部署系统添加到行人保护标记流程中。并将行人保护更新至ENCAP 9.0。支持选择仪表板冲击子模块的方向盘零部件。增加法规:车顶压碎、侧面碰撞-移动屏障、行李箱入侵、侧杆碰撞。为仪表板冲击、自由运动头形冲击、车顶压碎、行李箱入侵、侧门压碎创建了自动报告功能。为IIHS/CNCAP/C-IASI等法规创建了乘员保护自动报告功能,并将其更新至ENCAP 2023。在图形功能中添加了曲线对比功能。

  2023年,戴西软件整体收购ETA的VPG Suite及相关产品的全球知识产权的永久所有权、研发与技术支持团队,及全球客户与市场资源。未来VPG Suite及相关产品的全球市场销售、技术支持均有戴西提供。

  关于戴西(上海)软件有限公司:

  戴西(上海)软件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有着中国经济之都美誉的上海,作为中国领先的工业软件公司,戴西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和优异的产品体验。戴西以开发国产工业软件为使命,助力中国工业软件的崛起,并在全球范围内发展成为世界一流的软件品牌。成立至今,戴西旗下拥有DWS数字化研发空间软件套件、CAxWorks仿真软件套件、ComPower算力云生态四大体系产品,提供平台、工具、算力相结合的数字化研发解决方案。

  十三年来,戴西从不间断的钻研日新月异的市场趋势、分析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以戴西四大产品体系服务国内外众多行业,应用行业应用涉及汽车制造、模具工业、航空航天、兵器工业、船舶工业、芯片电子、石油化工、核工业、工业与民用电器、高校与科研院所、政府机关、生物与医疗、教育等多个领域。

  www.daicy.net

  关于ETA公司(Engineering Technology Associates, Inc.):

  ETA公司成立于1983年,总部位于美国底特律。作为全球知名的CAE软件开发商和工程咨询服务商之一,ETA公司专注于开发先进的CAE软件,并提供汽车行业CAE技术工程咨询。ETA公司的产品和服务广泛应用于汽车、模具、3C产品等领域。其VPG技术在整车系统级仿真分析中具有卓越的表现,为汽车行业提供了准确、高效的解决方案。

  ETA通过与美国三大汽车公司(通用、福特、克莱斯特)二十多年的合作及与其它世界各大汽车公司、模具厂、大学和研究机构长期合作中,积累了丰富的仿真工程经验,开发和实现了新的分析方法和软件。ETA的软件产品帮助企业在产品设计、试验和制造过程中创造财富、节约时间、降低成本。ETA公司已成为全球CAE行业中优秀的工程服务商之一。

  www.eta.com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