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正文

美林防火建材——朱林甫 坚韧与创新:美林传奇

     2023-11-30| 来源: 本网站| 查看: 10| 评论: 0

  在这个变幻莫测的时代,有一些创业者凭借着对行业的深刻理解和对未来的敏锐洞察,不仅在商海中乘风破浪,更是引领了整个行业的发展。今天,我们要讲述的,就是一位这样的创业者——来自浙江嘉善的朱总,他创立的美林防火建设有限公司就如同他的性格一般——坚韧且不乏创新。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31130/6fb3a2b00e133fa91770e9826ded7bda.jpg

  朱林甫出生于52年,在05年从农业农村局“下海”,成立了这家专注于防火建材的公司。妻子在97年下岗,如何谋求再就业,当时正值当地许多人都在兴办木业企业,一个地处浙北平原无山林无木材的小县,在2-3年时间里,一下子办起了200多家木业工厂,假如跟风与他人一样创办木业企业,一是怕资金实力不足,二是怕木材资源紧缺,会影响企业以后的正常生产,所以通过市场调研与考察,决定另劈溪径,创办了一个不用木材、不用竹子可以生产板材的玻镁防护板工厂,说是工厂,实际是一个很小的作坊,开始在镇旁边的村里租了一块闲置的荒地,搭建了一个简易厂房,请当地机械厂制作了一台很简易的制板机与锯切机,只有四个工人断断续续摸索着生产。夫妻俩从小作坊开始打拼,一路挑战与创新并举,朱总走出了一条不同于旁人的路。记得在99年时,那首《心若在梦就在》伴着无数人的心酸哼唱,而朱总和他的同伴们则在创业的道路上,用实际行动书写出不同的旋律。

  从一个恰恰起步的小作坊,到现在生产容量达到500万平方米以上的板材生产企业,美林逐渐在地方小县脱颖而出,而05年的“下海”决定,则彻底改变了美林的命运。朱总也在半信半疑中带着梦想一跃而入商海,没想到凭借着自己对事业追求与对行业产品质量的坚持和不断创新,美林成为了行业的领跑者。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31130/6bfcdcace32c7241ab057a9976f2ad51.jpg

  更为人称道的是美林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的惊艳表现。当美林防火板成为中国馆内部结构(内外墙体)无声守护者时,朱总内心的自豪与满足,如同那份干燥坚固的玻镁防火板,经得起时间的检验。他们不仅赢得了China Pavilion的认可,更将中国制造推向了国际市场。

  面对行业的起伏与经济形势的变化,朱总始终保持着一份不慌不忙的从容。尽管在转型与升级的过程中遇到了许多困难,但他的坚持与决心却从未动摇。2018年儿子的加入,让美林的创新更为深入,产品品种更加多样化,改进了配方工艺,提高了产品质量,从单一生产玻镁防火基材板,又创新发展了建筑装饰用的玻镁防火砂光板、饰面板。市场份额不断增加,产品畅销国内外,这也成为了美林稳固市场地位的关键。

  回顾朱总的创业之路,我们仿佛可以看到那一代人在这片改革浪潮下,穿梭于国内外市场之间的身影。他们的故事,就像是传递给我们的一笔财富,警示我们,在任何困境下,树立信心,兢兢业业与不断创新,始终是企业和个人最宝贵的品质。

  朱总的故事并未结束,美林的品牌也正向着世界级的大舞台稳步迈进。他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段关于成功的故事,更是一份对未来永不言败的坚定承诺。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